泠星星星星星✨

是个一无是处的渣渣呢(叹气)

没读《房思琪的初恋乐园》有感


人们对这个词从来都没有实感,它是羞耻的,不洁的,应该关起门来窸窸窣窣的讲,像甘蔗似的反复咀嚼,直至榨出最后一点甜水后,毫不在意的吐掉。

无论是何地位,有何苦衷,都理应时时刻刻记着你首先是个人,如果你抛弃了道德,那么你就只是某种披皮的怪兽,要生活在淤泥和井道间,再不见天日。

道德的分量远比人们臆想的要重,不是某种随意轻松的调味品,更确切的,它是稳固你“人”身份的锚,当这个词失真,那该如何在高堂上敲响判词?

我能感同身受,我体会她们的情感,我甚至能够说出生长的过程,再到腐烂,再到病入膏肓。可是我终究是局外人,孤独永远是每个人的,无解的命题,在它面前众生平等,我也只能是看着,作为观众存在,如游离的月亮,连光芒都是借别人的。

她们拿着刀,剖开身体细细打量,找到那块坏的然后慢慢切离,可是切离后却发现,后面是数不尽的烂肉,还在不断的蔓延。好像是某一种不定型的火焰,疯狂的摇摆着,下一秒就要被吹熄了。

她和加害者共处一室,他甚至要反过来责难她的不幸。



我不敢去看,我只是看了她的采访就崩溃到精神恍惚,而这是她的人生。



评论

热度(6)